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4-03-15 16:07   访问量: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市级机关“走在前、做示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号召,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传递积极向上的医保正能量。

3月11日下午,中心二支部党员来到党建共建单位吴门桥街道四季晶华社区,共同举办“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室内,各科室业务骨干对街道工作人员宣讲培训医保业务政策,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同时,听取基层经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改进的方法。室外,党员同志热情洋溢地为社区群众提供医保咨询服务,了解、收集群众关心的高频医保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惠民实效。3月12日上午,中心一支部在苏州市李良济国医馆(苏锦店)举办“医保服务进机构,政策解读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活动。党员同志们为定点机构工作人员及就医群众讲解医保待遇,政策“一口清”、业务“问不倒”,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帮助老百姓理解复杂的医疗费用报销、大病保险、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等看病就医难题。

通过深入基层社区、定点机构开展医保政策宣讲及咨询讲解志愿服务,有效提升各类人员的医保政策知晓度,助力打通医保政策普及“最后一公里”,有助于引领医保青年投身公益志愿和社会服务,为新时代医保经办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