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第一季度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研判会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5-08 16:45   访问量:

5月5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一季度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研判会议,分析研判今年以来信访维稳和12345、12393热线咨询投诉集中热难点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医保领域信访工作、优化服务质量,高效精准回应群众诉求的务实举措。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燕萍主持会议,局长室、局机关各处室、分局负责人和市医保中心主任室参加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医保信访总体情况和群众诉求集中的热点问题。各处室、中心针对信访集中问题逐项把脉分析,从政策调整、信息系统对接改造、经办流程优化、提高宣传精准性等方面提出了整改举措。各分管局长根据责任分工对各处室整改意见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和建议。

施燕萍同志最后强调:一是医保部门要厚植为民情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不厌烦、不推诿,第一时间处置好群众的咨询、信访,自觉遵守首问负责制,坚持协同处置,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二是各部门针对信访反映问题开展了精细化分析,也列出了解决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持续改进,谋求实效。三是要继续加强医保宣传工作,重点挖掘两定机构的“宣传阵地”作用,与重点医院等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四是把信访工作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服务的有力抓手,通过提升12393热线接听能力,与省内重点城市共同谋求异地就医双向免备案、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等前瞻性举措,从根源上可预见性地化解重点信访问题。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