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第八批国采药品结果出炉 我市6家企业12个产品中选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4-04 11:38   访问量:

近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此次集采有39种药品采购成功,如左旋氨氯地平、依诺肝素、那屈肝素、头孢哌酮舒巴坦等都合理降价,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

本次集采涵盖抗感染、心脑血管疾病、抗过敏、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治疗甲型流感的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平均降价83%,将大幅提高抗病毒药物可及性。常用降压药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降价48%。此外,治疗早产的阿托西班注射剂集采前单支价格超过千元,此次集采降至平均240元/支,降幅80%,患者负担将明显减轻。

医药企业积极参与本次集采,174家企业的252个产品获得拟中选资格,其中包括我市6家企业的12个产品。中选产品均为通过国家药监局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质量有保证。

2019年以来,医保局积极推进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改革,通过以量换价的方式挤压虚高的价格水分。截至目前,苏州已落实国家及省组织药品耗材集采成果共计21批次(涉及药品356个品种,耗材26个品类),累计节约医药资金超62.08亿元。集采实现了患者、医院、企业等多方共赢,特别是有助于医药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促进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局的统一部署,稳妥有序地推动第八批药品集采成果落地,加快惠民政策的实施步伐,让患者买到质优价宜的药品,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附表: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苏州中选企业情况一览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