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苏州市人大调研推进医保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4-10 11:58   访问量: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杨知评副主任一行来到市医保局调研指导工作,重点督导推进2023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燕萍及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先诊疗后付费”惠民就医服务项目等医保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

“先诊疗后付费”惠民就医服务项目的主要目标是缓解患者就医时重复排队的堵点痛点问题,项目建设完成后,群众只需在手机上登陆“苏周到”APP,点击“先诊后付”相关模块,即可享受银行先垫付、个人事后再还款的服务,改变目前就医过程中挂号、检查、配药每个环节均需排队付费的现状,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感。项目预计到2023年底前,实现90家医疗机构的接入运行。该项目由市医保局牵头,市大数据局、市卫健委、市银保监局配合推进。今年以来,在相关部门、医院、银行的通力协作下,经过充分调研和反复论证,项目已经完成了最为关键的方案确认阶段,并已试点建设上线成功,为后续全面推广奠定了基础。


市人大调研组高度肯定了项目推进取得的成绩。杨知评副主任指出,医保局牵头的项目组前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已经走过了项目建设最为关键的阶段,下一步要做好项目推广上线,不仅要坚持高标准,也要坚持广覆盖,“不栽盆景”,不做面子工程。他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团结协作,及时会商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让项目早日落地惠民。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吴菊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永明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市银保监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座谈。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