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2-27 15:01   访问量:


2月23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国家、省医保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医保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燕萍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医保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全市医保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医保部门必须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创造更多医保惠民暖民便民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一是要不断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健全多层次的基本医保制度体系。二是要深入推进医药招采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大力支持医药产业和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健全集成高效的医保协同治理体系。三是要坚守底线思维,实施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行动,健全严密有序的基金安全监管体系。四是要持续落实“四最”“三减”要求,做优做实民生实事项目,健全便民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五是要强化法治、信息、干部队伍三个支撑,健全坚实可靠的制度保障体系。六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健全从严从紧的政风行风监督体系。


季晶对苏州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扎实做好今年的医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系统性思维,推进集成式改革,主动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站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角度,发挥好医保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二是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医保政策精准、改革精深、服务精细。三是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对医保业务的支撑作用,推动医保公共服务数字化转型。四是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扎实推进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市医保系统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协同配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拿出“敢”的勇气、“闯”的魄力、“干”的行动和“首创”的智慧,积极谋划惠民新举措,为苏州“勾画现代化目标”擦亮民生底色。


会上,张家港市、太仓市、昆山市医保局作了交流发言。市医保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级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受邀参会。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