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厚植廉洁文化根基 筑牢反腐斗争基石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9-16 14:1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市级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走馆访廉”活动的通知》(苏纪委办〔2022〕11号)文件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德教育实践,提升廉洁教育成效,8月31日-9月1日,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太仓市家风馆、常熟铁琴钢剑楼及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教育,为全面推进廉洁苏州建设汇聚更大力量。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建设也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太仓家风馆,通过观看展馆内的历史资料及宣传短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身之洁,嫉恶之严”的《王氏家训》及清代官员陆增祥的“廉砖”故事,提高了对于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视程度,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家风。

迈入古色古香的铁琴铜剑楼,浓厚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铁琴铜剑楼是清代四大私家藏书楼之一,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置身于收藏着诸多珍贵典籍的楼中,仿佛心灵也受到了洗涤。了解了瞿氏五代藏书楼主淡泊名利,以藏书、读书为乐的故事,大家更有了看开功名利禄、看淡个人得失,努力成为廉洁文化的实践者的感悟。

在太仓市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大家沿着历史的脉络,依次参观了“三大主题”展厅。在不忘初心、太仓红色抗战史展厅,大家聆听了太仓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重温了党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展厅,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走馆访廉”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对于廉洁文化和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有助于形成廉洁文化无处不在、润物无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