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赴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9-01 16:18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制度改革,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8月31日下午,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燕萍带队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沙溪生物医药产业园、卓阮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并生物医药产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局待遇处和价采处负责人针对医药企业、医疗机构提出的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挂网采购、进医院进临床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一一答复,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医院的意见和建议。

施燕萍指出,医药产业是支撑发展医疗保障事业的重要基础,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对于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进药品及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常态化建设、提高医保惠民的可及性具有重要意义。

施燕萍强调,医保部门要研究并落实好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医保政策和改革举措,持续支持创新药品、医用耗材企业发展;要协同医药产业主管部门主动做好与企业及医院的对接,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认真研究、综合施策;要主动深入医药企业调研,多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要重点聚焦医药企业关心的医保目录申报、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医保支付标准等问题,做好政策指导和服务,推动创新药品和创新类医用耗材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挂网;要积极发挥医药企业与医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创新药品和创新类医用耗材进入医院临床提供便利。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