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2022年度苏州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练兵比武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9-28 16:33   访问量:


9月27日,2022年度苏州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练兵比武全市决赛在市医保中心如期举行,决赛由理论测试、实务测试和现场竞赛组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施燕萍,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朝才,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徐军、副局长兼医保中心主任顾亚斌、四级调研员何长军,市级机关工委、总工会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市医疗保障局和医保中心各处室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 医疗保障局和中心分管领导及现场观众代表观摩活动。

为激发全市医保条线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和创新激情,全面提升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医保民生温度,进一步提高全市参保群众获得感,苏州市医疗保障局、中共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苏州市总工会决定,于7月至9月,在全市医保条线系统围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联合举办“2022年度苏州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练兵比武”活动。

在纵深推进练兵比武活动中,全市医保部门深度聚焦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四化建设”目标和“四最服务”要求,全面贯彻医保政策,严格对标医保经办政务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操作指引》《服务规范》《文明用语》等各类标准规范,在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领域开展“全人员、全业务、全流程、全绩效”考核竞赛,重点提升经办服务窗口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解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平台运用能力和日常服务能力等。

本次练兵比武活动覆盖全市各级医保经办窗口和基层服务窗口,经办人员全员参与。经初赛选拔,由各市(区)医保局和市医保中心推选32名选手组成8支代表队每队4人进入决赛。其中,吴中、相城、高新和姑苏区社保中心各推选一名选手组建市医保局城区分局代表队参加决赛。

在现场竞赛活动现场,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施燕萍进行了致辞发言,并勉励所有参赛队伍和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苏州医保人的精气神,以优异的赛绩、出色的工作,书写苏州医保的崭新画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竞赛分团队赛和个人赛,并设置了分秒必争的必答题、紧张激烈的抢答题、惊险刺激的风险题等答题环节。整场比赛既展现了各团队内部的通力协作,也展现了各选手业务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现场拉拉队为各自队员加油助威全情参与。主持人沉稳机智,组织台下观众参与答题实现台上台下互动,活跃决赛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市医保中心代表队勇夺团体赛一等奖,张家港、昆山市代表队荣膺团体赛二等奖,苏州工业园区、太仓市和市医保局城区分局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三等奖,常熟市、吴江区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优秀奖。市医保中心谈泽昊摘得个人赛一等奖,市医保中心王琼和昆山市医保中心顾思雨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常熟市医保中心金梦洁、太仓市医保中心顾喻和昆山市医保中心吴菀清获得个人赛三等奖,市医保中心何楠、马草原,张家港市医保中心刘阳、戴聪,昆山市医保中心张静,吴江区医保中心任呈瑜获得个人赛优秀奖。


参与活动的领导先后为团体赛、个人赛获奖者颁奖。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