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中心召开苏州市区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培训会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8-01 13:26   访问量:

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的服务水平体现着医疗保障的服务质量。为强化协议管理,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持续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同时为落实精准服务,树立服务意识、服务理念,提升医保服务体验。7月27-29日,我中心组织开展苏州市区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培训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线下培训聚焦医院、护理院、重点监控单位三个层级,分层分类开展精准供给型医保培训,线上培训聚焦门诊类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开展“云培训”,针对各类型定点医药机构所需的政策知识、热点问题解疑答惑,三天时间里共约两千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参加培训,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提升定点医药机构管理效能,为定点医药机构提供精准服务供给。

培训会上,中心分管主任盛政指出,一是各定点医药机构应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广度和深度,随着医保政策、经办流程、信息系统不断优化提升,需定点医药机构学好学透医保政策,充分认识医保基金重要性,用好参保群众“救命钱”,树立“底线红线”意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二是各定点医药机构应规范行为、加强管控,规范医疗行为,做到合法合规经营;三是各定点医药机构应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认可度,做参保人员满意的单位;通过医保部门、医药机构双方共同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好的医保服务。

培训内容分别从医保协议管理、协议文本条款、医药机构申报医保定点流程、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变更流程、违约责任、稽查案例分析、医保费用结算政策、异地就医管理政策为切入点进行讲解,并就定点医药机构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普及医保政策,聚焦精准服务,从而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参保人员营造更优质的医保服务环境、提供更高水平的医保服务。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