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督帮一体访企业 共推长护服务提质效——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施燕萍率队开展长护险专题调研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7-15 17:10   访问量:


为督促和推动我市长护险制度不断完善、经办流程更加便民,7月14日下午,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施燕萍带领相关业务部门赴长护护理机构、承办商保公司专题调研我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顾亚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福星护理院、居家乐服务中心走访了养老机构长护病房,与享受长护险待遇的失能参保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并全面了解居家服务机构护理人员的专业资质、服务质效监管等情况。调研组还与我市长护险承办商保公司就试点以来长护险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座谈。

苏州是国家长护险首批试点的15个城市之一。2017年以来,苏州市长护险试点工作勇于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借力商保、多元监督的“苏州长护之路”,实现了区域、人员“两覆盖”,照护、经济负担“两减轻”,住院、居家护理机构“两并进”,护理人员量质“两提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49家长护险护理机构,其中居家护理机构105家;长护险待遇惠及近79516人,基金累计支出11.49亿元。


施燕萍局长肯定了太平养老、太平洋寿险等承保公司在我市长护险试点工作中的经办成绩,强调了长护险是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具体经办的全流程中都要让参保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民生温度。施燕萍局长还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稽核,严守基金安全的红线;要立足“客户思维”深挖失能人员的真正需求,提升服务针对性;要善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提升经办质效;要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提升长护险的政策知晓率;同时要积极引导护理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助推我市银色经济的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