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苏州召开全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7-14 14:55   访问量:


7月13日,苏州市医保局在张家港组织召开全市医保“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暨公共服务现场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了推进医保“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以及医保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的相关工作。

“15分钟医保服务圈”是“十四五”医保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已连续两年被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创新开展“苏州医保便民服务站”试点,将一批功能齐全、服务优质、办事便捷的基层服务站点,打造成为“家门口”的医保服务窗口,医保报销、异地转诊、慢特病申报认定等部分高频服务事项已下沉延伸至村(社区),确保参保人员在出行15分钟内,就能实现医保业务身边办、就近办。截至目前,全市已形成市、县市(区)医保经办服务大厅11个、乡镇(街道)省、市两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84个,合作共建“医保便民服务站”196个。


市医保中心主任顾亚斌表示,今年将加快全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推广覆盖,新增建设12个省级示范点、65个市级示范点,至年底前,全市省、市两级示范点将覆盖80%以上乡镇(街道),并率先在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以及吴江区和相城区实现全覆盖。至明年底,所有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将实现“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覆盖。


推进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燕萍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以及医保公共服务取得的显著实效。施燕萍表示,苏州医保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强化医保便民利民惠民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扭住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医保为民实事。把“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等医保为民实事作为重要职责扛在肩上。

施燕萍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坚持守土有责、担当有为,在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提升中创出苏州品牌。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构建基层公共服务体系;二是大力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改革;三是持续提升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四是不断加强医保干部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我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和医保公共服务质效提升,努力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保障,开创与我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相匹配的医疗保障“苏式服务”品牌,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