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首个“苏州企业家日”问需于企 精准开方——苏州医保打出六式组合拳助力我市“一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21   访问量:


7月21日,首个“苏州企业家日”,江苏省医保局、苏州市医保局联合在苏州高新区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召开现场会,就企业关心的医用耗材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和阳光挂网等政策,现场问需求、当面解难题。省医保局副局长朱丽菁、苏州市医保局局长施燕萍带队现场办公。

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是江苏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聚的“热力圈”,也是苏州市生物医药“一号产业”的“动能圈”。在江苏省开展第七轮医用耗材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结束后第一天,省、市医保部门服务入企、精准指导,为企业参与医用耗材招采把脉问诊。

2022年以来,省市医保部门打出了六式组合拳,全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一是推动创新药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建立创新药信息采集机制,定期积极向国家医保局合规推介。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个地产一类新药经谈判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二是畅通省创新药品耗材挂网绿色通道,指导我市医药企业精准挂网。目前,我市已有14个创新药挂网,占省平台创新药挂网量20%。三是推动百姓急需的创新药优先纳入我市大病医保谈判医药目录,目前有2个地产一类新药纳入。四是推动创新药进院使用,建立监测评估机制,压实定点医疗机构配备使用的主体责任,在国家医保目录发布后召开专题药事会,做到“有需必采”“应采尽采”。五是建立健全双通道供应保障机制,实现“国谈药”在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两个渠道均可销售。六是建立公开透明的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每周四设定为医药企业接待日。

朱丽菁副局长表示,研究制定涉及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医保政策和改革举措,还要更加充分听取医药企业意见建议。医保部门要持续支持创新医用耗材企业发展,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短的路径挂网,加快进入临床。施燕萍局长也表示,市医保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擘画的蓝图,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助推产业发展。

来自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内外的10家医用耗材规模生产企业代表以及高新区管委会、产业园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