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举办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5-30 13:58   访问量:

为规范全市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5月26日,苏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市两级医疗保障部门和经办机构的行政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参加了培训。因疫情防控需要,培训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培训班邀请了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副大队长顾玮讲授医疗保障案件调查取证的经验技巧,市医保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副主任王志瑾从案卷评查角度讲解医疗保障行政处罚案件程序,分别从案件查办的实体和程序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讲座结束后,培训班设置了案例研讨环节,对各地行政执法实践中遇到的疑难复杂情况会商讨论,形成统一的执法口径。


市医保局徐军副局长参加了培训班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医保部门组建以来,全市两级医保部门和经办机构,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业务建设,在医保执法和法制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医保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和质量稳步快速上升,严密有力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初步成型。徐局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医疗保障执法领域存在的人才匮乏、能力不足、执法标准不明、衔接机制不畅等方面的问题,强调要大力强化学习培训和执法练兵,加强力量整合和执法协同,逐步形成统一规范的执法尺度,持续不断的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