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对医保违法行为坚决“亮剑”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7-28 12:19   访问量: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落地实施以来,市医保部门通过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使两定机构对医保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通过检查,对两定机构贯彻执行条例、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情况进行监督。

   近期,按照我市医保、卫健、公安三部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市医保局监督执法人员与市医保中心稽查人员联合开展检查,对包括“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在内的欺诈骗保行为“亮剑”,特别是对新条例新规章落地实施后的违法违规、骗保行为予以坚决打击。通过监督检查和线索排查,对三家医院一家药店一名参保人员的涉嫌违法违规和骗保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医保基金不是“唐僧肉”,违法违规吃进去的必须吐出来,医保执法人员努力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保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