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信息系统独立化改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6-04 16:40   访问量:

为全力推进医保信息系统独立化改造工作,确保职工医保征缴等各项医保业务在省人社平台苏州上线后实现独立经办、高效运转,6月3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医保信息系统独立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文蓉、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分管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局长、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中心参保管理科介绍了目前市区医保信息系统独立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各县市(区)需重点关注的难点问题,包括:人员配备、业务对接、数据共享、信息建设和政策支持等。市医保局信息处介绍了系统切分工作进展及数据共享技术方案,并就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开发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各县市(区)还就各地医保经办机构人员配置情况、信息系统独立化改造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周文蓉副局长作工作部署讲话,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协作,汇聚工作合力。市级层面和各县市(区)、各地医保部门和人社部门、信息和业务都要及时沟通、密切合作,各县市(区)遇到的问题要主动向当地政府部门汇报;二是优化经办流程,推进网上业务。各县市(区)要大力提高网上申报系统覆盖率,减少线下征缴、柜面征缴,为医保独立征缴后减轻参保单位负担提供保障;三是要紧扣时间节点,抓紧贯彻落实。各县市(区)要从医保征缴、待遇生成、刷卡结算等全流程全业务场景梳理独立化改造涉及业务模块,倒排时序进度,按照“改动最小化”原则,抓紧提出业务需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医保信息系统独立化改造工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