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苏州长护显真情 一句感谢暖春风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5-19 16:16   访问量:

长护险护理员是一份平凡的职业,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兢兢业业,没有声名赫赫、只有默默奉献。护理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失能家庭和失能参保人员送去护理、送去希望。近期,长护险护理员蔡桂珍收到阳澄湖度假区的王效忠老人及家属赠送的一面锦旗:“护理精心、胜似亲人”。锦旗代表着肯定,传递着真情。

参保人员王效忠,82岁高龄,患有高血压、中风导致偏瘫,生活不能自理,无法正常沟通交流。王爷爷家属了解到苏州市区长护险政策后,便立马向最近的居家护理服务站点提出失能等级评估申请,经过评定,王爷爷于2019年5月13日开始享受长护险重度居家护理服务待遇。

蔡桂珍是王效忠老人的长护险护理员,每次准时上门,从起床穿衣到洗漱吃饭,蔡桂珍都为老人准备得很充分,服务得非常贴心。在协助老人进食后,护理员会按照护理服务计划为老人进行洗发、手足部清洁等一系列生活护理。细心、周到、专业的护理服务让王爷爷十分满意,也显著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

“长护险护理员像家人一样关心我,我真的很感谢她的贴心服务,也非常感谢有这么好的长护政策。”苏州市区长护险自2017年10月实施以来,获得诸多参保人员及家属的支持与肯定。2020年4月,苏州市长护险二阶段实施启动,提标扩面,待遇提升、机构扩容、监管升级等一系列举措深得参保人员好评。下一步,苏州市长护险将不断完善护理服务流程、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失能参保人员享受到专业、优质、贴心的长护险护理服务,减轻失能家庭的负担。截止2021年4月底,苏州市区累计评定符合长护险待遇享受对象22785人次,其中评定符合长护险居家护理服务待遇享受对象14450人次,居家护理上门服务累计161.85万次。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