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长期护理保险 守护失能人员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3-30 15:58   访问量:

324日下午,苏州市医保中心开展全体工作人员内部培训,长护科科长何蓓为大家解读了苏州市长期护理保险相关政策制度,并展示了长护险信息系统建设情况。

苏州于1982年进入老龄化社会,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何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向大家介绍了长期护理保险在苏州的发展进程、苏州长护险经办的特点以及长护险发展的下一步探索。目前,苏州长护险试点已取得初步成效,苏州全市住院护理机构102家,居家护理机构97家,428个服务站点,提供6000个左右的工作岗位。截至202012月底,苏州市区共计受理长护险失能等级评估24807人次,上门评估23569人次,符合享受长护险待遇人数21103人,累计支付待遇19241.71万元,给苏城失能百姓带去了温暖。

最后,医保中心主任顾亚斌作指出,中心内部开展业务培训有助于全体工作人员更全面、多层次的了解各项业务知识,对于新入职的员工,也是学习业务知识的好机会。大家要积极参加内部培训,进一步增强医保中心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保服务水平。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