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淬炼成长 再上征程——市医保中心召开苏州市区长护险2020年度定点护理机构考核通报会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3-30 15:53   访问量:

325日下午,苏州市医保中心组织召开苏州市区长期护理保险2020年度定点护理机构考核通报会。市医保中心,2家受托商保机构,36家住院护理机构,21家居家护理机构,共计100余名长护有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保机构主要就苏州市区长护险2020年度定点护理机构协议管理考核情况予以通报,并着重剖析监管问题,提出2021年度考核重点、考核要求等。据悉,2020年度,苏州市区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考核单位51家,其中,42家予以全额拨付考核款,(33家住院机构,6家居家机构为优秀单位;1家住院机构,2家居家机构为合格单位),6家为基本合格单位,扣减部分考核款,1家暂缓支付考核款,2家暂停协议管理资格。同时,为博采众长、促进管理优势分享,会上还邀请了4家优秀护理机构交流分享经验,他们均提及了如何更好提升长护经办能力,如何更好地为失能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医保中心副主任王红缨对2020年度长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2020年是不容易的一年,各机构能够共克时艰,圆满完成长护工作值得骄傲,同时,希望苏州长护能够竿头日上,再创佳绩。2021年,各机构一要全面把控风险,以守底线的思维管好长护服务;二要注重自发自觉,以克难题的心态做好长护管理;三要注重沟通交流,用共担当的气度发展长护服务。要做有温度的苏州长护,切实把失能护理做实、做精、做细,让每一位失能人员都能感受到苏州长护的温情。

过去的一年,是淬炼苏州长护经办能力的一年。试点二阶段政策平稳落地,新长护系统顺利上线,待遇提标、服务扩面成效喜人,稽核监管周密实施......苏州长护在不断的探索与创新中,挑战与机遇并存,涌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护理服务更加专业科学,失能人员生活状态得到改善,家庭负担进一步减轻。截至202012月底,苏州市区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共57家,其中36家住院护理机构,21家居家护理机构、174个居家服务站点。评定符合待遇享受对象累计21103人次(住院护理7899人次,中度失能13204人次),全年度支付待遇10347.63万元。

2021年,苏州长护将再上征程、砥砺奋斗,创新监管理念、强化考核力度,在稳健发展基础上,扩大机构阵容、壮大服务队伍,规规矩矩做经办、踏踏实实做服务,争取以更为高效的经办管理、更为优质的服务品牌,让苏城百姓更好地享受长护红利,让苏州的长护品牌更为闪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