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3月1日起,我市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2-27 14:15   访问量:

3月1日起,我市正式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新版国家医保目录通过本次调整,有119种新药入围,包括96种独家药品和23种非独家药品;另有29种原目录内药品被调出目录。

新增的119种药品,多数是经过谈判实现降价的独家药品,谈判总成功率73.46%。谈判成功的药品平均降价50.64%。共涉及31个临床组别(包括消化道类、心血管类、内分泌类、肿瘤类等),占所有临床组别的86%。

调出目录的29种药品,主要为临床价值不高且可替代,或者被药监部门撤销文号的品种。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充分发挥医保战略购买的优势,充分利用药品准入能够“以量换价”的市场机制,在科学评审、测算的基础上,与企业进行谈判,从“被动买单”逐步转向“主动议价”,大幅度减轻了参保患者的负担,同时医保药品目录的结构得到了优化升级。

苏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将统筹协调做好新版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全力确保新版国家药品目录按期执行,通过完善门诊保障政策、合理调整总额控制等措施,积极推动新版国家药品目录内谈判药品落地工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