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苏州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2-27 12:39   访问量:


2月25日下午,苏州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苏州市医疗保障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作全面总结,首先肯定了2020年度全市医保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两险市级统筹取得重大进展、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待遇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医保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基金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有效增强等八个方面。


陈建民指出,进入“十四五”时期,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上,积蓄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明确医疗保障创新发展的方向,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强化落实,扎扎实实做好2021年医保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要准确领会改革意图,明确改革任务;要细化责任分解;加强绩效考核,要加强督促和调研,形成一批好的做法。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是生命线,要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研究推进一两项精细化管理品牌项目,擦亮打响,向管理要效益。三是要进一步注重协同。站在经济社会和医保事业发展全局思考问题,牢固树立市级统筹全市一盘棋思想,在市级统筹大背景下谋划工作,政策协同,管理协同,行政和经办协同,推进改革。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医保部门要高高竖起服务品牌,牢固树立起服务理念,为老百姓服务,为医疗机构服务,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医保“最美窗口”。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中,营造廉洁有为的浩然正气;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医保基金管理水平。

会上,各市、区医保局围绕2020年亮点工作、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的思路举措等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苏州市医保局各分管领导、市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部署。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