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完成国采冠脉支架报量工作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11-24 13:52   访问量:

日前,根据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统一部署,我市顺利完成该产品集中统一报量工作。全市共计23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参与集中采购,上报采购总量超过6000枚,按原中标价格测算,采购金额达7300余万元。

此前的11月5日,国家首次开展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天津市进行,集采对象为心脏冠脉支架。经过谈判,国产、进口支架共10种产品中选,均价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平均降幅约93%。预计明年初,苏州百姓就能用上中选的心脏支架。

为做好本次国家组织支架集采的集中报量,市医保局进行了认真准备和安排。一是明确专人负责报量工作,保证依据国家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二是提前与省局做好对接,接受报量培训,明确报量要求和时间节点;三是开展报量培训,向辖区医疗机构发放报量要求视频、PPT等,开展线上培训;四是做好报量要求解读、答疑、合同量的确认及修改。通过这些措施,保障了我市23家医疗机构均在截止日前顺利完成报量工作。

本次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价格大幅降低,预计从明年初,我市相关患者有望用上降价后的冠脉支架,大大降低了耗材使用费用。接下来,市医保局将落实好国家相关要求,保障中选品种在全市相关医疗机构的采购使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