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中心召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稽核工作交流会议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11-16 16:09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增强市区医保稽查力度和水平,加强各医保经办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确保2020年度按病种付费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1110日,市医保中心召开全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稽核工作交流会,市医保中心、各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分别汇报了各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情况、按病种付费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前三季度各地按病种付费工作的完成情况,介绍了即将开展的DRGs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查处的稽查骗保案例进行了通报分析。

市医保中心副主任盛政强调,各地一要高度重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尽一切办法完成省、市下达的按病种付费的目标任务;二要加强对DRGs付费方式的学习,及早与医院沟通,便于DRGs付费方式的顺利推行;三要克服稽核人手少的现状,借鉴其他地区已有的好做法借助专业力量和信息技术,创新稽核手段,发挥大数据优势,加强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效能,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四要加强内部工作人员的管理,包括与各地合作的第三方公司和商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强化内控管理和风险。

此次会议为市区各医保经办机构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契机,有助于各地之间交流经验、学习借鉴,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全市各项医保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