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着眼基金平衡 统筹推进医保持续降费与待遇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10-19 17:10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着眼医保基金平衡,统筹推进医保持续降费与待遇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社保费率决策部署和省局有关文件要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下半年预计可减轻参保企业负担10.23亿元。

二是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稳步提升筹资水平、逐步优化筹资结构、实现稳定可持续筹资、健全待遇保障机制。

三是继续推动落实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四是巩固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探索大病保险实时刷卡“一单式”结算,加强大病保险运行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

五是结合修订积分入医办法,放宽参保条件,允许来苏就业创业人员的学龄前子女参加居民学生医保,享受医保待遇。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