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中医医疗服务价格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9-23 13: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政策,促进中医技术传承发展,近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中医医疗服务价格座谈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祥生同志主持。会议邀请市财政局、市人大、市政协、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和部分市本级公立医疗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医保局相关处室就中医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权限、政策背景进行了介绍,通报了当前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成本调查情况、价格初步调整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解读。与会代表围绕中医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发表了合理性意见和建议50余条。会议认为:动态调整中医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突出体现中医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有利于促进中医诊疗技术的发展。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指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是紧密关联百姓健康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涉及每个家庭,要统筹兼顾各方利益,正确处理好医疗机构、医保基金、患者等各方关系,确保医疗机构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集中带量采购为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提供了理论上的空间,要建立价格科学确定、动态调整机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调价方案,持续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结构。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