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陈建民局长一行赴吴江调研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15:17   访问量:


9月10日下午,市医保局陈建民局长一行赴吴江医保局调研,就吴江医保融入苏州、长三角示范区医保一体化等工作举行座谈交流。市医保局周文蓉副局长、徐军副局长,市医保中心顾亚斌主任,吴江区医保局孙阿利局长,以及市、区两级医保部门待遇、信息等部门和经办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吴江区医保局孙阿利局长汇报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在2019年吴江区和苏州市区实现免备案刷卡就医互通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吴江医保将全面融入苏州,实现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管理、定点管理、信息系统“六统一”,这也是今年我市医疗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市区两级医保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包括梳理明确相关政策标准、搭建测试平台、制定数据清洗、整理、交互、迁移方案在内的一系列工作,业务系统和定点医药机构HIS的改造对接工作也正按计划进行中。与此同时,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也在吴江区医保局的努力下取得重大进展。今年8月实现了青吴嘉医保一体化示范区内免备案“无感”刷卡就医,三地群众区域内就医体验获得极大提升。吴江和青浦、嘉善三地还在区域内开展了一站式医保经办服务、医保费用联审互查、“互联网+”医院医保结算互通、医保结算项目拓展等一系列探索,力争率先实现三地医疗保障领域同城化,有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参与座谈人员也对吴江区医保局提出的征缴职能划分不明确导致征缴数据交互方案难以确定、吴江特殊业务与市区差异、社区卫生服务站专线连接模式等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建民局长对吴江区医保局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吴江区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注重做好成绩展示和成果转化工作。同时强调对于吴江融入、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市区两级医保部门必须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通力协作予以解决,以保证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