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苏州市开展DRGs付费专题讲座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9-14 15:48   访问量:

9月11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了DRGs(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专题讲座,市医保局陈建民局长、周文蓉副局长、张祥生副局长,市卫健委沈洁副主任、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市医保中心顾亚斌主任、各区县医保局主要领导及苏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DRGs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比较先进的支付方式之一,它根据病人的年龄、性别、住院天数、临床诊断、病症、手术、疾病严重程度,合并症与并发症及转归等因素把病人分入诊断相关组,然后决定如何给医疗机构付费。

本次讲座邀请了徐伟教授、胡牧教授、马凝主任医师3名国家级的业务专家进行授课。三位专家分别以“医保DRG付费原理及绩效评价”“DRG医疗保险购买服务的理念”“DRG与医保付费管理”为主题作了辅导讲授,涵盖了DRG支付改革政策解读、DRG付费制度设计与实施、DRG付费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代码规范等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实操性。

这次培训将有助于推进我市DRGs付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优化临床路径,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保障百姓健康。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