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部分医疗机构签订省平台“拼单”议价采购第一单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6-29 16:41   访问量:

苏州市、县两级医保局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医保局推进药品阳光采购实施意见,着力推进以市场为主导的药品价格机制形成;积极引导医疗机构开展议价采购,鼓励开展“组团”或“拼单”议价,推动药品生产企业“拼团”降价,进一步让利于民。

近期,张家港市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家医院下属社区医疗站点,结合慢病下沉社区扩面工作,根据常用的慢性病用药目录,组团邀约相关药品配送公司、生产企业,在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挂网价格下开展议价谈判。缬沙坦分散片、阿托伐他汀分散片等慢病药品议价采购成功,采购价格分别下降5%,13家基层医疗机构成功签订省平台组团议价采购第一单。

组团议价采购药品,既减轻了患者费用负担,也尊重了医生用药习惯,同时也利于优化基金支出结构,整体实现“三医”联动,进一步降低患者药费负担。下一步,苏州市医保局将加强对采购、配送、使用、回款情况的监管,积极推动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