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成立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6-12 16:12   访问量:


6月10日上午,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医保管理体制迈入了新阶段,对于完善医保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就医看病等有着重要意义。副市长曹后灵出席仪式。

组建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是国家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是为全市1000多万参保群众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线窗口,将承担基本医疗保险、长护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业务的经办管理,核定支付医疗保障待遇,监督检查定点机构等职能。

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成立后,将围绕医保经办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机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推进医保生育市级统筹、大市异地就医“一卡通”、长护险政府实事工程、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加强与社保中心在医保关系征缴、转移和退休等方面的紧密配合,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中心将力争用最优的流程、最少的材料、最短的时间、最简的环节、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通过大数据、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切实做好基金结算、待遇支付、费用稽查、定点管理、公共服务等工作,抓细抓实解决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高参保人员的满意度。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