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一行调研市医保局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3-19 17:07   访问量:


3月19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一行,来到市医保局调研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苏州市级统筹相关工作。市医保局陈建民局长、周文蓉副局长参加了座谈并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海明、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谢建红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建民局长首先总体介绍了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情况。自2019年10月下旬正式启动以来,我市的市级统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配合下,推进工作平稳有序。目前,《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意见》《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基本政策调整方案》已由市政府印发,市级统筹工作即将全面推开。

接着,周文蓉副局长从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目标任务、主要做法、2020年重点任务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

医保市级统筹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目的是为了实现医保待遇的公平性、医保基金的共济性,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市级统筹工作被列为今年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苏州从2020年起开始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制度,经过2~3年过渡,在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市级统筹。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缪红梅副主任指出,医保局自去年成立以来,在制度设计、政策调整、基金测算等方面都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加强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医保基础保障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创新管理,铺好政策通道,形成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努力建立和完善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疗保险制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关注重点群体,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向患重、大病人员倾斜,继续推动长期护理保险,将受益对象集中在患重特大疾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参保人员,还要适当对基层医疗机构及特殊病种等给予政策倾斜,确保现有医疗资源得到合理有效使用。要加强基金监管,严格规范医保基金运行。医保要和监察、卫健、人社、物价、财政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加大对医保基金的监管力度。要注重加快医保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数据联网,进一步提升基金监控能力和监管效率。要做好政策宣传,着力完善医保法治建设。要主动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呼声,利用多种途径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发挥好医保政策救危救急与宣传引导双重作用。同时也要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医疗保险法规体系,适时研究制定医疗保险地方性法规。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