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基本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
转发江苏省医疗保障局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苏医保待医〔2023〕10号)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3-01 13:56   访问量:

各市、区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定点医药机构: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和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苏医保发〔2023〕9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我市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2022年药品目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药品目录》自2023年3月1日起全市统一执行。

二、严格执行《2022年药品目录》的有关规定,协议期内谈判药品和竞价药品执行全国统一的医保支付标准。限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使用的药品不区分甲、乙类,不设置自付比例,统一纳入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三、根据《2022年国家新增谈判药单独支付及双通道管理药品名录》(以下简称《名录》)要求,将《名录》中符合我市门诊特殊病用药范围的药品,按照规定的门诊特殊病待遇标准执行(附件2);

《名录》中未纳入我市门诊特殊病用药范围,且按照双通道管理及单独支付的药品,纳入国谈药门诊专项保障药品范围(附件3);

《名录》中仅按照双通道管理的药品(附件4),仍按我市现行支付政策及管理方式执行。

四、根据《2022年调出单独支付保留双通道管理药品名录》要求将恩扎卢胺软胶囊、甲磺酸仑伐替尼胶囊、阿昔替尼片、培门冬酶注射液、枸橼酸伊沙佐米胶囊5个药品,调出单独支付名录,按照我市门诊特殊病用药管理。

将依达拉奉氯化钠注射液、乙磺酸尼达尼布软胶囊、富马酸贝达喹啉片、特立氟胺片、注射用英夫利西单抗、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6个药品调出单独支付名录,仍然参照我市国谈药门诊专项保障药品待遇管理,按照四定管理方式,享受待遇。

五、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在新版目录公布后1个月内召开国谈药进院专题药事会,按照临床需求,将国谈药纳入医院基本用药供应目录,做到“应配尽配”。对于未纳入基本用药供应目录的药品,要建立绿色通道,及时启动备案采购程序,做到“应采尽采”。

六、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及时更新药品目录数据库信息,确保自2023年3月1日起执行2022版药品目录数据库。


附件:1.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

      2.新增纳入门诊特殊病用药范围药品名单

      3.新增纳入国谈药门诊专项保障药品名单

      4.新增仅按照双通道管理药品名单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28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