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基金监管>工作动态
苏州市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4-30 10:07   访问量:


4月27日下午,苏州市医疗保障局、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苏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施燕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央领导多次做出指示批示,要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2021年,苏州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充分认识到,全市打击欺诈骗保的形势仍然严峻、基金监管仍然面临许多全新的挑战。

会议强调,要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把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监管态势。要明确总体思路,坚持全面覆盖、坚持严厉打击、坚持行业自律;聚焦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以及医保药品二次销售等欺诈骗保行为,聚焦血液透析、串换药品、高值医用耗材特别是骨科高值医用耗材等欺诈骗保高发领域,聚焦基层定点医疗机构、社会办定点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内设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对象;充分用好医保行政、经办稽核力量,联合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纪检监察等各部门,形成专项行动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通过加强宣传培训、加强源头治理、加强智能监管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基金监管治理能力,全面压实医保、两定机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医保及各相关部门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严打欺诈骗保,守护基金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