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基金监管>工作动态
联合执法强监管 齐抓共管促提升——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4-24 18: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零售药店的监管力度,规范定点零售药店日常管理,4月21日,苏州市医疗保障局与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5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此次检查也是我市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两个部门共同对药师在岗情况、药品进销存记录、处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被检查的5家药店中,发现2家药店存在疑似伪造处方的问题,后续两个部门将分别对2家药店进行跟踪处理。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就医保法规政策、打击欺诈骗保、药品管理规范等内容现场对药店人员进行宣贯。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是今年苏州医保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的首次联合执法检查,在检查前,两个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将药品进销存记录、处方管理情况作为共同检查重点,检查过程中,两个部门相互配合,缩短了检查时间,提升了监管效率,同时也减少了检查次数,减轻了企业负担。下一步,两部门将每月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逐步形成联合检查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增强监管合力,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