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基金监管>工作动态
弘扬社会正能量 织牢基金监管网 ——市医保局兑现首例投诉举报奖励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27 09:30   访问量:

3月24日下午,市医保局徐军副局长带队向我市向举报人发放了举报欺诈骗保奖励金909元,是市医保局首次兑现投诉举报奖励。

去年,市医保局接到举报人实名举报,反映苏州某医院雇人住院骗取医保基金。经核查,被举报医院确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目前查实涉案金额15141.8元,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依据《苏州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第7、8、9条之规定,市医保局暂给与举报人案件查实金额的6%的举报奖励,待公安部门结案后按照确定的查实金额标准追加奖励。

群众投诉举报是医保基金社会监管的重要手段,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基金监管,对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局此次发放实名举报奖励鼓舞了群众监督的热情,引导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良好局面,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护好了百姓“保命钱”。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