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欢迎访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基金监管>工作动态
探索区块链技术 赋能高质量发展——市医保局基金监督处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0-03-17 10:23   访问量:


3月12日,市医保局基金监督处(信息处)邀请中国联通苏州公司技术人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以“区块链赋能医保管理模式创新”为主题,开展了区块链技术专题业务培训,市医保局副局长徐军及基金监督处全体参加了此次培训。

联通公司技术人员首先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原理、特点、优势,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随后与参加培训人员交流讨论了如何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我市的医保管理领域,尤其是在基金监管、合理控费等方面的应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此次培训就是根据这一要求,认真学习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的运用,寻求创新模式,提升监管效能,下一步,将重点研究区块链解技术能解决哪些问题、如何解决,将理论学习转化到业务实践中去,真正地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医保管理中,赋能我市医疗保障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泷路188号  邮政编码:215031  政务电话:0512-68358593   业务咨询电话:12393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标识码:3205000070    网站支持IPV6